之前部落格上傳ㄧ篇文章,標題為『給孩子正面思考的力量』,不知爸爸媽媽是否都閱讀過呢?

前幾天,剛好發生ㄧ件真實事件,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再這裡~幫助家長們瞭解,何謂正面思考的力量?

某一個國小放學的中午,我開著車去接祥祥回家,在我車子邊停靠時,我也看見了祥祥迎面向車子跑來

當我車子停靠時,卻沒有看見祥祥,納悶的我下車ㄧ看,發現祥祥趴在地上,旁邊還有一位好心的媽媽

靠近一看,好心的媽媽解釋,他剛剛看見祥祥跑很快然後就跌倒了,嘴巴好像有撞到~

祥祥一抬頭,我看見他滿嘴都是血,淚眼汪汪的模樣,我知道!一定很痛...

〈看著祥祥期望我說些什麼的模樣,相信我!沒有人可以比我更心疼自己的兒子

    也許你會不相信我這麼說,但是我真的是這麼說的...〉

我告訴祥祥:恭喜你!你雖然跌倒了,但是老天爺很照顧你,只讓你的嘴巴受傷,其它地方都好好的

你真的好幸運~

祥祥其實當然也知道,不應該到處奔跑,但是就是不經意的跑了起來,祥祥的牙齒有些搖動

目前持續觀察中,但是其它部分沒有大礙,這一點我真的很感謝~

這個故事告訴你些什麼呢?我雖然可以ㄧ把抱起我心疼中的兒子,但是我卻不能夠幫他痛

我當然也可以抱抱他秀秀他,但是我選擇在安慰他之前先鼓勵且恭喜他

或許他還是會不小心的再跌倒,但是我相信他以後會更小心,也相信他以後遭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

他會先想好的,不是在那裡自怨自艾~

仔細回想有時候我們是不是遭遇到一件不好的事情,之後又出現一件,自己就會覺得

我今天怎麼這麼不順利?怎麼這麼倒楣?然後讓自己一整天的心情都很不好

但是換一個方向想,或許比早上幸運了,你就會注意到一整天還是有美好的事情

我們不能左右天氣,但是我們可以決定今天ㄧ整天的心情,也可以決定孩子以後看待事情的想法

『正面思考的力量』是很大的,與您共勉之,家長們~加油囉!

給孩子正面思考的力量:http://tw.myblog.yahoo.com/ts2842/article?mid=550&prev=598&next=549&l=f&fid=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