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卉去休產假了

放假後的她,剛開始還是盡責的用電話遙控學校

而我,連她放假還偶爾得打電話麻煩她

現在,她順利產下小baby

真的很替她開心

喜星園,也託小萁多去幫幫忙

老師們也儘可能分攤著行政工作

品卉啊!我們會盡量不吵妳,但是妳要記得早點回來喔!

還記得品卉剛來的時候,那個少女的樣子

轉眼間,她已經成為兩個孩子的媽

許多老師在學校裡,陸續結婚生子

每一個階段,對我來說都別具意義

而我也永遠記得,她們為學校努力的每個畫面

不久之前,有個畢業生回到學校來找品卉

那個孩子在某一天睡醒時,告訴他的媽媽:

媽媽妳知道嗎?我ㄧ輩子都忘不了一個老師

媽媽心想,天啊!這麼嚴重,到底是誰?

孩子脫口而出的人,正是品卉

印象中,當時這個孩子好像已經唸三、四年級了吧!

媽媽帶孩子回到學校裡,來看看這個他口中一輩子也忘不了的老師

學校改變了,和以前他還在唸喜星園的時候不一樣了

但是,老師沒有變,孩子到處走走後

還可以陸續不加思索直接喊出其他老師的名字

老師們好感動,孩子也好開心

開會時,我將這件事情和每位老師分享

我們現在做的每一件事情

都會在孩子的心中留下記憶

那份感覺、那份陪伴、那份心情

會一直伴隨著孩子們長大的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也能了解

現在你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有多麼的重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