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會有家長問我

學校孩子的英文程度到底好不好?

我認為,好與不好因人而異

我覺得的好,就是你們也認為的那種好嗎?

要看你們的好不好,是和孩子自己比較

還是跟什麼樣的別人比較

但是,我可以回答你們

有沒有很好我不知道,但是肯定不差

G8I7G_EsNNO22xaJkEAlng  

從哪裡來看呢?

我看的是孩子與英文老師間的互動

有來有往,聽、說、讀、寫

還有最重要的是孩子會期待上語文課程的動機

不管是英文或是日文

我們在課程進行中始終不說中文

也提醒老師們,上大孩子的課時

更要注意,別不小心說漏嘴了

喪失孩子使用外語的機會

在外語課程裡,用全英文的時段、全日文的時間

建立情境,孩子自然就會學會

學習語言,是我們人類的天賦

畢竟,我們從小不用人教就會牙牙學語的發出聲音

因為大人與我們的互動,將語言說的更好

反之,如果沒有人與我們對話

我們曾經的學習就會開倒車、往後退步

現在,也是一樣

只要持續的練習,語文一定會好

之前有家長與我分享,孩子畢業後到坊間美語補習班

對方聽見我們英文的學習時間

建議將孩子放到雙語的班上

但是孩子上課2.3天後

改建議家長,將孩子轉為全美語班

這樣,有讓你們對我們的外語課程更有信心了嗎?

我們的外聘老師們,個個不輸老師們的用心

常常教學研討,與中文課程做融合

好與不好,我還是不敢說、也說不準

但是,這樣的顧慮,我們已經放心裡

圖片來源:http://www.sccnn.com/Goryhtml/ziku/yingwenziku/20101226/20101226-6130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