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與『性』有關的這個議題?

當孩子好奇的問你:我是怎麼來的?

媽媽勃起是什麼?卵子、精子...等

你是不是學以前爸爸媽媽教你的那一句話:等你長大後就知道了

我不得不說:這真是最糟糕的回答

q9LmRiisXqUVFynJcRmDSg  

面對孩子問著這些我們難以啟齒的事情

我鼓勵你們,要先把面子拋一邊、把不好意思收起來

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依照孩子的年紀,用他們聽得懂的語言

正確的解釋那些,只有我們大人會不好意思的〝名詞〞

對孩子們來說,他們不過就是像在問:那台車子是什麼車?那樣的簡單

只是因為不了解所以詢問,何況他們問的對象還是我們

我們更要正視這些問題,好好的來回答

一時間回答不出來的,也要告訴孩子:等我想想該怎麼和你說?

或是我查一查以後告訴你?

面對大一點的孩子,我們不彷與孩子一同討論

嘗試反問孩子:你怎麼會這麼問?你從哪裡聽到的呢?

你覺得是什麼意思呢?

如果我們不能以正向的態度來回答

反而扭扭捏捏、隨便敷衍,名詞沒有獲得解答

孩子充滿疑問,反而容易衍生更多的問題

這些東西,我們不教

該由誰來教呢?

相信我,沒有比身為父母的我們更適合的人選了

越嚴肅的問題,我們要輕鬆面對與輕鬆處理

看起來簡單的事情,我們就認真對待

如果我們大剌剌的沒有什麼不能告訴孩子

孩子自然也沒有什麼可以隱瞞我們

 

網路圖片:http://www.pices.cn/Soft5/etyeslt/2010/05/04/01362239495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