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得知,因為長輩的因素

有個孩子要離開學校

爸爸媽媽比孩子還要捨不得

可是避免衝突,還是只能這麼做

最難過的就是老師

因為和孩子的感情與日俱增

就算平常再調皮

少了個孩子,就像是遺失了些什麼

面對我,有些新進的老師

還會自責,覺得是自己做的不夠好

或是自己的能力不夠才會這樣

eiou2w7CP4diwBKlHKLhgg  

這天,老師向我轉述孩子可能離開的事情

過程中,看見老師的遺憾與自責

我相當捨不得,因為我覺得離開與留下

這都是緣分,只要有緣將來還是會聚在一起的

但是看見老師這樣悶悶,為了讓老師心情好一點

我開玩笑的說:不然,我扣妳5000塊,妳心情會好一點嗎?

可愛的老師,居然回答我:或許會

一旁經過的其它老師,除了目瞪口呆外還伴隨一些傻笑

直呼,妳怎麼這麼大方

還有老師跟著開玩笑要拿5000塊買飲料

我不怪妳,真的

事情做不好,我們知道了,就會有機會可以去做好

事情學不會,多花點時間,我們很快就勤能補拙

事情沒有經驗,慢慢累積我們就會有舊經驗

我還是謝謝妳,我相信妳的認真

也謝謝妳那段時間的用心

重要的是,發薪水的時候,我不會扣妳5000塊的

別自責了好嗎?

我們一起寄予祝福

圖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hellosmile/4174246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