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開家長會的前一天,在製作PTT

想出來的把戲

以往開會簽名,總會拿到大綱

但是這次開會簽名,我只發一張白紙

為什麼是白紙?

代表全新潔白的開始

期待他們來到這裡,可以放下全部的一切

給自己不同的思維

也希望,離開的時候

紙上不是全白,而是有點文字

會後,紙上有文字的才可以交換大綱

當然我也不否認,有時候太專心聽講會忘記書寫東西

幫自己舖了一個梗,如果最後仍是白紙,就簽上大名吧!

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重點式的紀錄

看這些紀錄,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你也會知道,那一段讓人最印象深刻

kVz57.3NviuvqB4nRDC4g  

 

當下,我大致上看一下

 

實在覺得很有趣

 

最後我決定把它們帶回家

 

貼上便利貼,一一的回應了起來

WqzVSoUutt0hvTK5z4gDSQ  

 

以前我們在開會前,收到的資料會瀏覽一次

 

隨著主講人開始,就會拿在手上

 

主講人結束,大概就是收進包包

 

回家也未必會拿出來再看一次

 

我們自己的筆記被交換了

 

回家一定會拿出大綱望一望

 

這樣的互動,我想是個特別且令人印象深刻的

 

------------------------------------------------------------------------------------------------

 

交換大綱的把戲,在家長會當天

 

有一位家長在交換時,輕輕的告訴我:我不需要

 

當天晚上,我腦海迴盪著

 

是已經記在腦海中,所以不需要

 

還是因為內容沒有讓人有所收穫呢?

 

等了一晚,隔天一早我期待的回饋單上沒有答案

 

恰巧接孩子時遇見,我鼓起勇氣大膽的問了:為什麼?

 

 

 

那位家長告訴我:一來在腦袋裡

 

二來環保嘛!就不多拿紙張了

 

回饋單只是不習慣寫,有事情都會用說的

 

多少有些收穫,講的還不錯啦!

 

 

 

我心裡稍稍鬆下一口氣的說:謝謝

 

家長問:怎麼了嗎?

 

我很坦白的回答:只是我很在意昨晚的不需要...

 

只是,出自我的好奇

 

結束這段對話後的五分鐘

 

我接到家長的來電

 

他熱情的告訴我:既然我問他,他想到回饋了

 

我趕緊抓了一張白紙和筆要寫下

 

家長問我:有發現有錯字嗎?

 

我錯愕的說:ㄟ...?

 

家長說:有!大概在前面的2-3張

 

好像是責罵的責

 

我耐心的寫下,並承諾我會再仔細看一看

 

接著家長就和我說聲:嗯!掰掰

 

我納悶的問:就這個?

 

家長說:嗯!就這個,只是小小的細節

 

但它是個作業上的品質

 

回到家,我趕緊打開電腦

 

很快的在第四張PPT發現了責罵的『則』

Ww2.77lut7PUn18OTxhL5Q  

 

隔天,我在孩子的聯絡本留下回應

 

告訴這位家長,我看見了

 

而且我相當感激,他的電話

 

這張PPT,在所有PPT中停留的時間算少的

 

這張PPT,在所有PPT中字數算多的

 

但,他!

 

就這麼樣看見了

 

我雀躍的感受到這份用心

 

感謝他,貼心提醒我這小小細節

 

錯字這件事情,只要仔細的再次瀏覽檢查,就不難發現

 

可是粗心這件事情,就這麼容易被發現

 

我邀請這位家長往後繼續和我分享這樣的小小細節

 

PS:要向您們說聲:抱歉!

 

放在部落格上的PPT,依舊是沒有更改的『則』

 

不是又忘記更正,而是希望有拿到大綱的家長們協助更改

 

而立婷,想藉此記住這樣的小小細節,用來勉勵自己

 

謝謝參與家長會的每一個您們

 

也謝謝沒有參加,現正認真閱讀的您們

 

立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