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帶八階班

真是有夠天兵又天真的孩子

今天用蠟筆在地上寫字

孩子們很驚訝 等一下怎麼擦的掉

我告訴孩子 品卉有魔法

念念咒語 再拿衛生紙就可以擦掉了

擦第一個字時 孩子們眼睛瞪得好大

接下來 請孩子們幫我念咒語

這時假裝擦不掉 跟孩子們說 不夠認真念咒語

所以擦不掉

每個人都張開圓圓的大嘴一起念

再來 又假裝擦不掉 因為不夠溫柔念

後來 有孩子就乾脆用氣音念

怎麼會這麼天真呢

 

到了中午 問孩子想不想變魔法給品卉看

孩子們都很興奮

先找個孩子下手

崴崴好厲害喔 都把碗裡的飯飯變不見耶

一轉眼 就吃光光 嚇死品卉了

接下來 每個孩子都喊著要變魔法

一口一口的把飯變不見

然後說 我也嚇死你了

真是一群可愛的孩子們

 

 

最後 排隊準備下樓時 有個小妞先開口了

品卉 我喜歡你

接著 就是此起彼落的附和聲

 

不只品卉

每個老師也都常常接收到寶貝們的撒嬌呢

其實 孩子們的回饋是最直接的

看似甚麼都不懂的童心 

其實是可以感受到大家的愛

 

孩子呀 品卉媽咪真的是把你們當成自己的寶貝在看待喔

希望你們吃飽飽 睡飽飽

建立生活的常規及品格 培養學習的興趣

親愛的爸比媽咪

也希望感受到委婉的建議裡面含有多大的期待

期待你們可以多放手一點點

讓寶貝去探索去學習去跌倒去成長

看著孩子們 我真的覺得一定可以比現在的狀態更好

只要少一點點過多的呵護

不過 這當然不是針對每個人

也有放手過多的 請拉回來一點點 好嗎

一起努力唷

品卉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