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學校裡,每個孩子都有的畫畫本

1

其實它沒有什麼特別

因為翻開來就是這麼的

〝白〞

2

每個孩子都有這麼一本

畫完了,就可以把它帶回家

還可以再請老師幫忙拿一本

帶回家後,您們打開來欣賞過嗎?

年紀較小的孩子的繪畫

大多是直直線

或是會一直繞圈圈

但大約六、七階開始

孩子們的線條會因為經驗開始變得豐富

3

這簡單的畫,讓您感覺像什麼呢?

氣球?

還是棒棒糖?

4

對我們來說,孩子說它是什麼?

它就是什麼?

而且還要加一句『好像啊!』

5

許多線條或是圈圈

在七階的繪畫上也是會出現驚喜的

這幅畫,您發現了什麼呢?

6

讓我們幫大家仔細拉近

看見了嗎?

這可愛的小東西

不知怎麼的就在七階孩子們手中誕生

7  

是不是很神奇呢?

1  

接下來,您一定想問我們

2  

那麼八階呢?

8

當然,八階的我們會把線條跟生活周遭的事情結合

9

也許是人、或許是數字、動物,各式各樣都有可能

10

當我們想畫時,我們的人有千變萬化的臉龐

我們的動物有各種千奇百怪的樣子

11  

這下,您們應該開始期待九階了吧!

如果我們請孩子畫隻動物送給我們

可能會出現這種情形

19

兔子,可能是他們喜歡的動物

所以他們常常用他們的喜歡,送給自己也喜歡的人

另外,有發現動物的顏色...怎麼好像...怪怪的嗎?

22

唉喲!有誰規定兔子不能畫橘色的

青蛙又只能有那幾種顏色

當然蔬菜、水果在孩子們的想像力

同樣也是天馬行空、創意無限的

21

常見的紅與白蘿蔔

他們其實都認識的

如果樹只能用綠色、天空只能用藍色

這樣的色彩就被固定、被侷限了

樹葉經過季節變化,會有春夏秋冬不同的面貌

天空每天從早到黃昏、夜晚,不就經歷很多色彩嗎?

那麼出現很多鐵軌,可能也不太稀奇

20  

我們可以很簡單

12

也可能很繽紛

13

還可能七嘴八舌的討論,自己對房子的印象

14

或許胡亂塗鴉

再藏些秘密在裡頭,等別人發掘

15

對孩子們來說

16

畫畫就是很快樂的事情

17

有些東西喊得出來

有些時候我們也不知道畫些什麼

18  

喊得出來、喊不出來的都是作品

十階開始

男生、女生的畫風會非常的明顯

40

因為喜歡的東西不一樣

所以畫下來的畫作也跟著出現了差異

可能是他們喜歡的玩具

41  

或者是曾經看過的某一部足球卡通

23

喜歡去的某個遊樂園

24

畫畫開始添加了自己的喜好

自己的感覺

25

想畫下來的東西也開始逐漸不同

28  

某一天,孩子拿了一本書前來

本來我都不疑有它

因為孩子們拿書來分享新知或是來問問題

在學校裡都不是太稀奇

30

26  

有沒有發現什麼?

29  

這份驚喜卻還沒有結束

3132

正當我驚訝連連

孩子因為我的反應

開始沸騰了起來

36  

很忙碌的開始翻書

又翻翻自己的畫畫本

3334

我,因為這些畫

當下也跟著沸驣了起來

37  

原來孩子們還可以透過仿畫

找到許多的樂趣

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

已經這麼樂在其中

2735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

就是很多孩子開始大排長龍

爭先恐後的也想分享自己的畫畫本

38  

那一天的最後,我告訴他們

有一天我會帶相機

來拍下你們的畫

因為我覺得你們真的好棒!

這篇部落格,純粹是兌現我對孩子們的承諾

我相信,未來的某一天

還會有更驚人的畫作等著我們

親愛的爸爸媽媽

答應我,不要做那種

畫畫只能怎麼畫?

怎麼車子畫這樣?

你應該用什麼顏色?

這樣的話,來扼殺我們孩子的創意

您只需要提供全白的紙、蠟筆、廣告原料或是水彩

訪間已經有圖案只能著色塗鴉本

只能稱為著色,不能稱為畫畫

形狀固定,孩子容易被侷限

也很難再有什麼發揮空間

th   

網路圖片www.61diy.com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選用全白畫畫本的原因

無邊線,不容易被侷限

至於為什麼是蠟筆、廣告原料或是水彩

因為這些顏料可以進行混色

或是當顏色重疊時會產生變化

可能還有許多顏料的選擇

但請千萬不要選擇彩色筆

因為彩色筆,畫上去後顏色就被定型了

所以,您只需要提供全白的紙、蠟筆、廣告原料或是水彩

然後耐心的去等待

驚喜,就會出現

立婷

arrow
arrow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