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民生社區的一家餐廳

 

P1120529    

 

充滿異國風味,餐點也稱得上精緻美味。

 

P1120536P1120551 

P1120558P1120532   

 

周六晚上還有表演活動

 

IMG_4990

 

月初,帶著家人吃晚餐,

表演的時候,孩子們看得認真,

表演後,善筠說要去找表演的姊姊,跟她聊天,

雖然不知道她想要聊什麼,

只是相信她的大方與禮貌,就讓孩子自己去。

 

離開餐廳前,善筠突然跟我說:

〝爸比,我可以去找一下這家餐廳的老闆嗎?

我想要問他們,我可不可以來這裡表演。〞

我問她〝妳要表演什麼?〞,

善筠回答說她想要表演說唱藝術

(相聲、打板、繞口令…)

雖然有些訝異,我們還是去找老闆,我在她身旁,

看著她自信大方而禮貌的詢問,有點小驕傲。

 

說唱藝術是善筠在學校參加的社團活動,她學得很有興趣,

放學回家後,如果該做的事都做完,

就會想把所學的表演給我們看,

我、小萁和嘉祥總是〝很認真而專注的〞當她的觀眾,

除了鼓勵她,也會給她一些好的建議和回饋。

我想,我們的陪伴和參與也是她這麼有自信的來源吧!

 

善筠告訴老闆,她學了三個學期,

老闆人很好,要善筠暑假期間準備好後,先表演給她看,

如果OK就安排暑假〝登台演出〞,表演後就招待善筠吃一餐。

我心裡充滿感動,

感謝他們沒有立刻拒絕孩子,

而是給孩子一個希望、一個機會。

 

回家的路上,我問了善筠都和表演的姊姊聊些什麼,

善筠告訴我,她問姊姊怎麼會來這裡表演、舞蹈學了多久..等,

那位姊姊知道善筠對表演也有興趣、有熱誠,

也鼓勵她要更認真練習、不要放棄。

覺得很高興而感動,感謝老天讓孩子總能遇到一些貴人。

 

IMG_4911

 

好的緣分不論深淺,在生命與生命的碰觸,總能提昇著彼此,

而身為老師和父母的我們,

是否能稱職的扮演好孩子生命當中的貴人!

 

這是善筠給大家的祝福~

 

arrow
arrow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