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家長參觀學校

4873575_142346002302_2      

偶爾會被問到學校有監視系統嗎?

最近帶家長參觀學校

很常被問到有監視器嗎?

比較令人傷心的是

以前家長問,純粹就只是問問,

了解學校的設備、裝置

現在家長問,是因為最近虐童的新聞

那些新聞別說您們看

我連知道都覺得難過

我是以一位父親的身分在創立學校

我同樣希望我們的老師

以一位母親的身分帶領孩子

既使時至今日,我們仍有不足

但,我們絕不允許發生這樣的事情

我沒有辦法承諾什麼、也不能保證什麼

可是我們不能默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這樣的新聞事件在最近不斷發生

我真的大膽的要說:這是一種文化風氣且是一種共犯結構

它,不單單只是那個人的或是那件事情而已

如果我們擁有道德勇氣

還有判斷的能力

這樣的事情我們就不容許它發生在我們周遭

既使是一點點、一次都不可以

學校是個開放的環境

我們也希望我們的所作所為

經得起考驗

如果當您發現有什麼需要我們更注意的

請您一定要務必即時且當下的反應給我們

時常會聽見家長說:因為孩子送來上學...因為孩子在老師手上...

所以我們不敢說...不好意思說...

每個學校裡的孩子都是家長一個一個介紹來的

有許多老師的孩子也在學校裡

如果我們不能接受反應、不願面對問題

那麼這裡真的不值得您們留下來

請當我們的眼睛

用您的雙眼、用您的心去感受、去體會

提醒我們任何一個不足的小細節

這樣的氛圍、溫柔的提醒

都會幫助我們成為一個更好的學校

更符合您期待的學校

讓我們一起努力!!

魏叔叔

圖片來源:www.nipic.com

 
arrow
arrow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