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今天我們沒有走出去

11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晴天的走讀

20  

和下雨天的走讀,到底有那裡不一樣?

17

微微小雨

該不該出發?

真的讓人掙扎

14

昨晚的大雨加上今早的小雨,也稍稍動搖了老師們的心

可是...換個角度想

如果只是微微小雨、平坦的路

我們大人都會出門辦事、逛街、上班、上學

那麼我們應該也可以出門吧?!

9

早上有些孩子興奮地說:下雨了,沒關係!我的包包裡有雨衣

也有孩子一早踏進校門就喊著:我今天穿雨鞋喔!

孩子們是那麼樣的期待

雨,也真的斷斷續續的時大時小

12

不能出門,是我們覺得不方便?

還是危險?或是容易感冒?還是會令人擔心...?

也許都有!甚至還有更多...?

8

我囑咐老師們:幫孩子們打理好,準備好了!就沒有什麼好緊張的!

並請老師們與我一同堅定的相信,我們再做一件很棒的事情

身為大人的您也這樣出門漫步過嗎?

2

接著我趕緊通知廚師,在孩子們回來前備好薑湯

16

我希望孩子一進校門,就能喝碗熱呼呼的薑湯

19

換好衣服、吹好頭髮,享用午餐

接著睡晚一點點

下午留意一下孩子們的體溫

下雨天出去、回來,雖然我們得花更多的時間整理

可是...我相信這是值得的!

15

晴天、雨天,走在同樣的道路是不同的風景

春、夏、秋、冬,又有不同的感受

沒有走出去,又怎麼會知道呢?

各個季節、各種溫度都是經過比較而來

如果沒有實際的感受,我們永遠無法體會當中滋味

13

植物上的小水珠

7

水面上的小雨滴

5

用手觸摸

6

用心體驗

1

有老師在的地方就能夠學習

有同學、老師在的地方就是我們的教室

如果學習不該被侷限性別、國別...等

那麼走讀也理應不分晴天、雨天

4

可以打第二針的預防針了嗎?

如果往後像是今天的微微小雨

我們還是會出門漫步

請為孩子們準備合適的雨衣、雨鞋,讓我們更加安全喔!

3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段雨中影片

魏叔叔 

arrow
arrow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