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幼兒園的主題正進行『各行各業』

讓我不禁想起某天的一件事情

兩個媽媽,各自推著娃娃車在百貨公司美食街裡用餐  

過程中媽媽們不時聊天

加上生氣地罵大約2.3歲的孩子用餐一點也不專心

沒一回

突然聽見其中一位媽媽大罵孩子:你到底在做甚麼?可不可以專心吃飯...?

孩子似乎對這樣的音量與口氣習以為常

沒有哭、沒有大鬧

此時,我看見的是這樣的情形

1

像打仗般,用完餐後

兩人推著娃娃車,邊聊天

不時再罵罵孩子用餐不專心

頭也不回的走了

雖然沒一回,美食街的清潔人員就發現了、也清潔了

但我還是很想說

魔鬼藏在細節裡

身教

其實就是這麼一回事

如果我們希望孩子專心用餐

我們大人有沒有將手機放下

跟著孩子一起全心全意地面對我們今天的每一餐?

而打翻的食物...有沒有更好的處理方法?

也許可以用身上僅有的衛生紙稍作整理

不管清的乾不乾淨?

至少孩子學會了,處理、且懂得盡量不造成別人的困擾

當然這當中還可以牽扯到更多有關公民素養的議題...等

如果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整理

能不能至少起身,轉告美食街的人員

不好意思,我們打翻了,可以協助我們清理嗎?

或許,您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想到比我更好的方法

但我其實想說的只是...我們身影就這樣每天一點一滴

累積在孩子們的腦海中

我們做的每個決定

腦海中閃過的每個想法

都深深的在影響孩子們

請相信,您們每個人都缺一不可!

魏叔叔

 

以下文字取自:這世界,缺你不可-吳大偉

有時候停下來想

路上那麼多的人

每個人

都有著滿滿的一段人生

那個看起來平平凡凡

和大家一樣上班、吃飯、喝水的人

可能是另一個人生命裡最最重要的一部分

而你覺得平凡到不行的自己

或許也占據了某個人的世界

所以,無論你幸不幸福,都要幸福

無論你重不重要,都很重要

因為,這個世界,缺你不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民素養
    全站熱搜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