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階主題"我是誰",在<我出生了>拉開了序幕!

首先,感謝爸比媽咪提供每個寶貝的出生照片,

孩子們看到照片都非常興奮,有的認出自己的照片,有的完全不知誰是誰呢?

超Q的嬰兒們,這是寶貝們第一輪的討論,戰況激烈,

還有一張照片兩個人認領,孩子心急的說:這張是我,真的是我喔!

你們呢? 認出誰是誰了嗎?

1.jpg

 

2.jpg

 

3.jpg

 

4.jpg

寶貝是不是被錯認了呢?

別急,別急,繼續往下看就有正確解答唷!

 

5.jpg

公佈最後答案後,孩子們各自拿著自己的照片,試著排出每個階段,

邊排著照片,大家就像打開了話匣子,紛紛分享著照片的趣事!

 

6.jpg

帆帆寶貝榮登"記憶力超強"寶座!

竟然可以鉅細靡遺分享2歲的照片內容,

和媽咪確認過後,還是沒有事先在家演練的呢!

 

7.jpg

認識出生的自己後,我們要再來認識自己的生日喔!

寶貝們找出了自己生日的月份

 

8.jpg

帆帆和COCO都在4月份,

原來,班上最多人出生的月份就是12月唷!

 

9.jpg

接著再找出自己出生的那一天,貼上了自己的姓名,

現在教室裡有一面生日牆,就貼著我們的每個人的生日日曆呢!

 

 

延伸活動中,為了讓孩子們體驗媽媽懷胎十月的辛苦和不便,

這天我們把氣球放進了每個寶貝的衣服裡,大大的肚子會有什麼不方便呢?

10.jpg

一開始,孩子說媽媽在家裡會擦櫃子、桌子,所以我們來試試看,

咦!沒有甚麼問題耶,擦得很順呀!

 

11.jpg

謙謙第一個發現:我洗手時會不方便,因為肚子太大了!

 

13.jpg

小妹身手敏捷,還擺出各種高難度姿勢說:一點都不會不方便阿!

 

nEO_IMG_DSC00388.jpg

裝上假肚子的帆帆太興奮了,還跳起動感的舞呢!

 

nEO_IMG_DSC00423.jpg

除了動態,我們靜態也是沒有問題的唷!

就算挺著大肚子,畫畫也是一級棒呢!

 

nEO_IMG_DSC00425.jpg

可愛的劭劭,原本覺得肚子一直擋住要畫畫的地方,

但最後也喬到一個好位置囉!

 

nEO_IMG_DSC00440.jpg

我們還可以很優雅地坐著看書!

 

16.jpg

也可以像美人魚一樣躺著看!

 

nEO_IMG_DSC00460.jpg

連跪著看,也難不倒唷!

 

17.jpg

非常隨性的小麥,完全不怕假肚子被壓破!

 

 

nEO_IMG_DSC00392.jpg

入戲的萱萱還說:我的baby在踢我的肚子了!

哈哈哈哈哈~~~~~~

 

藉著有趣的活動,讓孩子體驗媽媽懷胎10月的辛苦,

雖然遠不及真實的百分之一,但仍期待能讓孩子從中感受及培養感恩的心!

不過,就像我們的橋樑書,媽媽們也是非常感謝,

而且想對寶貝說: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