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學期的主題為【我的身體】

透過繪本引導著孩子進入主題

我們身體上的部位都和別人長得一模一樣嗎?

孩子們就會開始觀察其他人的身體、部位發現很多的部位不一樣,

讓孩子用繪畫的方式畫出自己覺得哪個部位大小、長短、高矮等等…

SAM_0856.JPG

孩子坐在白色線圍成一個圈,大家一起做同樣的事情,還可以從中對話、互動,沒有頭緒的孩子還能看看別人怎麼畫,

過程中還會與同學分享畫了什麼,或是討論還有什麼可以畫。

 

2.PNG

看看大家這麼認真的畫自己身體、部位

孩子們對自己畫的作品非常有自信

讓孩子輪流上台和大家分享

自己和同學的身體、部位都不一樣

自己覺得哪個部位大小、長短、粗細等等

 

3.PNG

謙謙-覺得我的腳很粗、手很長、頭很大、頭髮很長、腳趾頭很長。

 

4.PNG

丞丞-我覺得我的身體很大。

 

5.PNG

苡熏-我覺得我眼睛很大、身體很小、臉很小、頭髮很長。

 

6.PNG

棠棠-我覺得我的頭髮很長、手很長、嘴唇很薄、眼睛很大亮晶晶的,然後我覺得我的腳一長一短的。

 

7.PNG

-我覺得我的眼睛很小、頭髮很多、脖子很短、嘴巴很大、耳朵很小。

 

8.PNG

蕙聿-我覺得我的頭很大、頭髮很細、鼻子很長、眼睛很小、嘴巴很大、牙齒很小。

 

9.PNG

昕容-這是我的臉,我覺得我的眼睛很大、頭髮比較長、腳很長、嘴巴很小。

 

10.PNG

丞拯-我覺得我的頭髮很短,我穿的衣服很長,我的腳很短、眼睛很小。

 

孩子分享完後,大家開始回想家人的身體部位,並和同學分享,展開很多的延伸對話呢。

讓孩子能夠分辨長短、大小、粗細,並且和同學對比誰比較高誰比較矮等等…

孩子能因興趣而參與,展開很多不一樣的話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