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囉

寶貝們每一天還是最期待可以進角落玩樂與學習

因為在這個時光裡

可以自己操作或是與朋友一同探索呢

而在這學期的角落環境,都有一些些的不一樣

還有新增教具讓寶貝們操作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寶貝們認真玩樂的樣子

 

在積木角的我們,用積木蓋了飛機場

寶貝們說:「飛機場會有很多的飛機,有些飛機會停在飛機場休息,有些飛機則是會起飛到別的地方」

照片1.jpg

 

照片2.jpg

 

您們猜猜看,這是什麼呢?

照片3.jpg

左圖是:拖吊車、右圖是:飛機場的圍牆

您們猜對了嗎?

因為寶貝們說:「如果飛機故障了,就需要拖吊車來幫忙囉、還有飛機場當然要有圍牆呢,因為這樣飛機才不會飛到飛機場外」

而這些作品是寶貝們分工合作與互相幫忙完成的

照片4.jpg

 

在美勞角的我們,用多元的素材創作了作品

有用寶特瓶、毛根、色紙、毛線,製作了電話與手機

在過程中,我們互相討論要怎麼製作,也一同合作幫忙

像是:你幫我扶著寶特瓶,我來用膠帶黏好、我來做話筒,你來做數字按鈕

照片5.jpg

 

照片6.jpg

 

寶貝們也很喜歡用色紙摺紙呢

您們看,我摺的是錢包,之前怡如有教我們怎麼摺,於是,我們記得了

而這個小錢包是可以裝小東西進去

其實,我們最想裝的東西是玩具啦

當然還是會裝錢錢進去,要送給爸爸媽媽和怡如

我們是不是很貼心

照片7.jpg

 

在益智角的我們,操作新的教具

有魔術方塊,我思考許多方法轉魔術方塊,要讓它變成同一個顏色

還有衣飾框,可以練習手眼協調與精細動作

這是「插釦衣飾框」,寶貝們說:「就像是繫安全帶一樣」

照片8.jpg

 

這是「鞋編結衣飾框」,寶貝們說:「綁鞋帶就是要這樣,有兩個小耳朵綁在一塊」

照片9.jpg

 

還有立體方塊,這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形狀

我們要用這些形狀,拼成正方體

最後是小樂高,可以用樂高的零件,拼成你想要的作品呢!

照片10.jpg

 

所以

我們的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

在學校除了可以學習知識,還可以探索玩樂

最重要的是從日常生活中,學會了負責任的態度關懷合作溝通

而陪伴我們成長的朋友,在我們的心中是滿滿的感謝

謝謝你們,陪我玩耍陪我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