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 今天是8階寶貝們的戶外教學日唷!

哇~大家都已經準備出發前往內湖-清香果園~

雖然天氣陰雨綿綿,但還是不滅我們前往清香果園的心情><

p1.jpg

 

P3.jpg

 

P4.jpg

 

P5.jpg

 

P6.jpg

 

P7.jpg

 

這一次因為配合主題-水果,因此我們來到內湖山上的果園,

熱心的Andy阿姨帶我認識果園裡面有哪些水果,除了水果以外還有一些蔬菜呢!

我們在清香果園看到了木瓜、芭蕉、香蕉、火龍果、番茄、草莓、柚子花…等,Andy阿姨和我們分享如何從火龍果的葉子分辨果肉的顏色!

對了,我們還發現到有些樹上會有蝴蝶的蟲繭(大家都非常好奇呢)

A2.jpg

 

A3.jpg

 

A4.jpg

 

接著,我們一起前往採番茄的地方,

原來番茄是從土壤裡沿著棚架慢慢往上生長,

開始採番茄前,Andy阿姨告訴我們紅色的番茄是已經熟了,可以採收下來,

綠色的番茄還沒成熟所以還不能採;而且在採番茄時要非常小心,

拿著番茄輕輕的轉一轉,就可以採下番茄囉!

C1.jpg

 

C2.jpg

 

唉呀~有些番茄太高了,只好請老師們幫忙把我們抱起來才採的到XD

有的番茄大有的番茄小,都不太一樣呢!

每個人也都採了好多番茄~~~

C3.jpg

 

C4.jpg

 

採完番茄後,肚子都餓了~我們準備去吃美味的午餐囉>_<

大家帶來的水果都不同耶,我也會和同學們一起分享我的水果!!

B1.jpg

 

B2.jpg

 

B3.jpg

 

吃飽後,我準備拿著我的保鮮盒去裝柚子花囉~

這裡的泥土上有好多的柚子花,

Andy阿姨和我們說現在因為是柚子花開的季節,

所以柚子樹上的柚子花會掉到地上,地上有好多的柚子花,

我聞聞看柚子花的味道,哇~好香的味道呢!

看我撿啊撿~撿啊撿,回去可以和我的家人分享。

還有柚子樹葉,柚子樹葉還可以趕走蚊子唷!

A5.jpg

 

A6.jpg

 

A7.jpg

 

8階寶貝們結束了今天的戶外教學,寶貝們也更進一步認識水果的家,

有空可以帶寶貝們多到戶外、大自然接觸,因為大自然永遠是寶貝們學習的環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