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孩子們抱著期待的心情,

我們來到了啟明學校

為了這一天的活動,我們準備了甚麼呢?

1_nEO_IMG.jpg

 

最初,選一本適合的書是很重要的喔,

啟明學校的孩子,視覺有不同的狀況,

字不用太多,圖畫不用太複雜,

我們一起到了圖書館,來看看適合我們也適合啟明學校小朋友的書

2_nEO_IMG.jpg

 

3_nEO_IMG.jpg

 

4_nEO_IMG.jpg

 

5_nEO_IMG.jpg

 

10階的哥哥姐姐閱讀的能力更強,所以直接選擇想要的書

有的人選了糖果牙齒,因為刷牙很重要喔,我想教啟明學校的小朋友

有的人選了大家一起做料理,因為想要和啟明學校的小朋友分享怎麼做好吃的料理

6_nEO_IMG.jpg

 

7_nEO_IMG.jpg

 

8_nEO_IMG.jpg

 

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我們要先來念給大家聽,

聽聽我們念書的方式,還有哪些地方需要調整的呢?

9_nEO_IMG.jpg

 

 

 

 

 

有些孩子對內容已經滾瓜爛熟

不用看書,也知道故事,還可以提醒對方呢

大家聽得清楚我們念的故事嗎

 

這一次的閱讀活動,還加入了闖關

為了讓孩子體驗看不到的感覺,和如何協助看不到的人,

我們趁著走讀的時間,戴上眼罩,感覺一下

 

 

 

 

 

 

接著,孩子們還準備的卡片要送給闖關成功的小朋友唷!

貼心的寶貝們,做的是立體的卡片,

因為孩子們說:如果啟明學校的小朋友看不到卡片的樣子,就可以用摸的喔!

10_nEO_IMG.jpg

 

今天,我們終於來到了啟明學校,

剛開始為了讓我們彼此認識,我們一起玩了相見歡的遊戲

碰碰頭、碰碰肚子、碰碰屁股,好好玩阿!!!!!

11_nEO_IMG.jpg

 

 

 

 

 

 

 

熱身之後,我們就要進入重點喔,

看看我們念得多認真阿!!!!!

12_nEO_IMG.jpg

 

13_nEO_IMG.jpg

 

14_nEO_IMG.jpg

 

15_nEO_IMG.jpg

 

 

 

在念書的過程中,遇到了小女孩,一直很堅持自己是姐姐,不能叫她妹妹

這個小女孩小女孩告訴老師:我也會念故事,三隻小豬的故事,

所以換小女孩說故事給我們聽。

不過,小女孩說:我要有故事書才會說,

我們順手拿了一本書給小女孩,

小女孩邊翻書,邊喃喃自語,

(雖然小女孩的書拿反了,我們也聽不清楚故事內容)

小女孩摸到了最後一頁,滿足地告訴我們:故事說完了!

真是好可愛的小女孩!!!!

 

後來,學校的老師和我們分享,這個小女孩是全盲,

今年因為眼癌摘除了眼球

聽到的當下眼眶就紅了,

並不是因為難過,小女孩全身上下,舉手投足,沒有任何悲傷的味道,

是因為感動,小女孩活潑又開心,

在那個我們看不到的世界裡,也許是清澈而明亮的!!!!

 

我們跟好多小朋友分享我們的書,

看完了書,要一起動動身體囉!

16_nEO_IMG.jpg

 

17_nEO_IMG.jpg

 

 

 

每一次活動結束,啟明學校老師都會帶小朋友到校門口一起拍照。

DSC01259_nEO_IMG.jpg

 

而且一定列隊跟我們說再見,直到我們的車子開走!!!!!!

DSC01261_nEO_IMG.jpg

 

回到學校,我們也和孩子們分享討論今天的活動

有孩子說: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認識一個好朋友,他一直拉著我的手

有孩子說:我念書的時候,旁邊的小女生也跟著念,我都不知在念甚麼了

有孩子說:我念書的時候,弟弟都跑來跑去

有孩子說:我念書的時候,旁邊的人有很認真在聽.

有孩子幫忙做了結論:下次去的時候要念大聲一點,他們才聽得清楚,不會跑掉!!!!

 

這時,有個孩子舉手,輕輕的說:

我有點害羞,不太敢靠近他們,

而且,我覺得…….他們有一點不一樣

老師非常感動,孩子可以把自己的感覺這麼完整的表達出來

也許他們真的跟我們不一樣,

不過,是眼睛所看到的外表和型態不一樣

但是,在心裡都是一樣的喔

都是4.5歲的小孩,喜歡聽故事、玩遊戲、交朋友、吃零食……..

 

每一次活動,啟明學校總會說非常感謝我們願意帶孩子做這樣的活動

其實,我們更感謝啟明學校願意給孩子們這樣的機會

接觸和認識不同的朋友

讓孩子們一起為一個目標而努力

讓孩子學習愛與分享,

讓善的種子在孩子的心中萌芽

謝謝你們~

 

最後,要感謝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就是我們親愛的爸爸媽媽

謝謝你們也重視這件事情,帶著孩子努力的閱讀繪本

一遍又一遍,讓孩子可以滾瓜爛熟,流暢的閱讀

因為有你們的陪伴,成就為愛朗讀的美好

 

謝謝每個人的付出和努力

為愛朗讀~明年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