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合歡山下來已經三天了,腦海中浮現的

不只是賞心悅目的藍天白雲

23

更是在群山環抱下,孩子們的笑語身影

25

第三天吃過午餐

看著孩子們上遊覽車準備返回學校

我也獨自開車北上

連日來的緊繃,在放鬆的當下

24

好多的感覺也浮上心頭

竟忍不住的邊開車邊拭淚

~

是因為心中有好多的感謝所流下感動的眼淚

26

------------------------------------------------------------------------------------- 

感謝老天,是孩子們深切的期盼也讓祢感動了嗎﹖

22

早餐時還在飄雨

用餐後,太陽已準備露臉

晚餐時,下了一陣不算小的雨

報平安後,星星也開始閃爍

山上天氣總是瞬息萬變

我們的心也跟著七上八下

19

然而每當孩子要開始上山

舒適宜人的好天氣

是祢給孩子們最慈愛的回應

入山前,帶著孩子們真誠的祝禱,祢一定也聽見了

20

保護著這群孩子平安且順利

不只在登山的路上,在孩子們未來的人生旅途

相信祢也會持續的守護著他們,是吧?!

21

-------------------------------------------------------------------------------------

親愛的爸爸媽媽們

孩子們回來後的分享

是否也讓你感動並為他們感到驕傲 ﹖

16

那些天家裡安靜的氣氛一定也讓你們更加坐立難安吧 !

心中有著萬般不捨以及擔心

謝謝你們願意信任學校、願意放手

願意相信孩子、給孩子機會

我真的了解這樣的煎熬

難得的是你們將這樣的不捨與擔心化為深切的祝福

也因著這份祝福,孩子們終能展翅翱翔

17

合歡群峰是東亞地區最親民的高山地形,如果你們願意

在近期,安排一次這三天兩夜的登山之行

換由孩子帶著你們走這一趟

一路上孩子們必定會有說不完的故事

這些點點滴滴的分享,一定會讓你們有更多的感動

18

-------------------------------------------------------------------------------------

還有隨行的老師們,當初如果沒有你們的願意

魏叔叔的這個起心動念可能還只是個想法

當初願意的當下,我們都還想像不到

這三天兩夜的過程竟是如此的精彩與緊繃……

9

*在孩子第一次離家外宿想念爸媽時

你們便成為他們最親密的代理父母

慰藉孩子們的思念,並在 夜晚擁抱他們,安撫入眠

10

*在孩子們剛進入高海拔地區,身體尚在調適時

你們謹慎的觀察孩子的眼神、體溫、呼吸、心跳及臉色等等

孩子活力降低時

要馬上判斷是身體的不適還是相思病來襲

孩子太high快要失控時,又要用眼神震攝收斂

以避免不必要的意外

11

*每一次用餐,得先安排孩子座位

晚餐的自助餐,有人看顧孩子

有人來回穿梭幫孩子打菜,安頓好後,自己才能快快〝享用〞

過程中還要觀察孩子身體狀況

食慾如何、夠不夠吃、用餐禮儀是否良好、有沒有太大聲吵到別人

12

晚餐後,依著微弱的燈光返回山莊

你們又趕緊拿出手機當個點燈人

照亮孩子腳下的道路, 指引孩子方向,一如平常在做的事。

13

*留守學校顧家的老師們,我知道其實你們也沒閒著

在人手吃緊的情況下,你們不但把學校顧得好好的

還帶著七、八、九階的學弟妹們著手安排英雄式的歡迎

你們讓十階的孩子們知道

他們是弟弟妹妹們心中的英雄,要做出榜樣

讓在校的學弟妹們有了渴望長大的夢想

14

當一位好的幼教老師真的不是一般人做的工作

不但要不怕麻煩,甚至要自找麻煩

也只有不是常人的妳們,願意承擔,勇於任事

並在孩子的笑容與成長中找到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我向妳們致敬、致謝

感謝在實踐夢想的路上有妳們同行

我們會一起繼續堅持下去的,對吧?!

15

-------------------------------------------------------------------------------------

一路上不論住宿、用餐的工作人員

真的很抱歉,我們真的很吵

有不小心尿床的,甚至吐在被子上的

但你們總是包容著我們、鼓勵著我們

 8

松雪樓的叔叔、阿姨,給了我們五盒太陽餅鼓勵孩子們

一路上的路人甲乙丙丁,還有用餐、住宿的客人

總是熱情的跟孩子們互動、打招呼、鼓舞孩子

幫大家加油,甚至要求想跟孩子們拍照

有人告訴我,這群孩子的精神鼓勵著他

其實,是大家的熱情與讚賞鼓勵著孩子們呢!

-------------------------------------------------------------------------------------

還有你們,我親愛的孩子

看著你們拖著行李,互相幫忙

4

有人肚子不舒服吐了,有人喊頭痛

卻會彼此照顧

一路上,有孩子跌倒,會趕快站起來

主動跟我說一點點痛而已

我可以繼續走。有的孩子會喊累、會說腳好痠

但卻從不說要停下來

5

沿途,每位山友的打氣和鼓勵

讓你們在下山時,對迎面正要上山的山友

也會主動為他們加油、打氣

我相信這些對人友善的舉動與鼓勵的話語

一定也深深烙印在你們心底

這讓我們知道,我們正在做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6

當有一天,我發覺能教給孩子的,其實是很有限的

我會帶他上山,山野大地將會代替我教會孩子更多事

當你們問還有多遠?

孩子,你會知道

只要專注在腳下的每一步

每跨出一步,就意味著離目標、離夢想更接近一步

當你們問到了嗎?

孩子,你會知道

重要的就從來不只是那登頂時剎那的喜悅

而是一路上大自然賜與的美好

7

當你們告訴我

我現在跟對面的山一樣高

甚至比雲還要高時

我期望你們的胸襟、氣度與志向也能如此

-------------------------------------------------------------------------------------

到了第三天,每個人的身體漸漸適應

不只一個孩子告訴我,愈來愈喜歡爬山

2

喜歡這裡好美的藍天白雲和聞起來香香甜甜的冷空氣

還有悅耳的鳥叫聲,跟在家、在學校有好大的不同

3 

孩子們,其實是你們單純的渴望和沒有包袱的勇敢

在鼓勵著魏叔叔,激勵著大家

1

謝謝你們~我親愛的孩子們!

魏叔叔

arrow
arrow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