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場幼兒園的期末家長會結束了

97b38c1bc716463381cd  

我知道,一定帶給您們一些期待

而期待中可能還有一些不安、緊張...等

這些害怕、不確定,可能還壓過了期待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改變!是一體兩面的心情

有人說:既然以前已經優秀,那麼為什麼不維持就好?

是啊!原地停留,多麼容易啊!

但是,如果您懂魏叔叔

您們一定知道,我們總是不斷重新檢視自己的教學

在這千變萬化,資訊每秒都有可能翻新的現在

我們反省、聆聽、觀察

用心去感受我們的教育

究竟帶給了孩子們什麼樣的體驗與學習

教育這件事情,沒有標準數據可以量化

就像我們始終不知道

孩子們的腦袋裡,除了裝進了我們給予的

還連結了些什麼樣的新創意

所以~我沒有辦法等待

我們需要前進

如果我們知道,這樣的改變

讓我們可以花更多的時間來等待孩子

如果我們知道,這樣的改變

老師能夠將腳步放慢

透過更多的傾聽、討論、對話、釐清

給予孩子們更多他們想知道的、不清楚的

我們應該做的是增進與培養這樣的學習能力

讓孩子們得以展現自己

既然如此

我實在找不出任何理由來塘塞:因為我們害怕改變,所以我們等一等

這樣的改變

究竟是我們帶給孩子們的

還是孩子們將教會我們的

一切都還說不準呢!

幸曼玲教授曾說:沒有一個教學會是完美無缺的

重點在於『我們如何耕耘啊!』

我們會在改變的過程中,極盡全力做好一切的準備與安排

請相信!

我們會一如往常那樣的努力

並且全心全意

用我們的愛,將學習真正回到孩子們的手中

20071231103728351_2  

魏叔叔

網路圖片:whats.cis.justgogo.com

www.nipic.com

arrow
arrow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