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學週結束了

3079075_174023036340_2  

家長問老師:為什麼學校有教如何使用刀叉餐具

孩子使用時還會是錯的?

老師解釋:當我們上課的時候

都有教導孩子們如何用正確的方式來使用刀叉

但是孩子們因為還在學習,有時候掌控不好

也會使用自己的方式享受一餐

家長繼續提問:但是...既然要教不就該學正確的嗎?

孩子拿錯了,不是應該更正回來嗎?

-----------------------------------------------------------------------------------

是啊!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我常常告訴老師們

我們身為老師,給予孩子們必定要是正確的知識

所以事前我們得做很多工作、查很多資料

如果真的有個不小心,那麼必定要在下回更加謹慎

我們的職業,容易被用放大鏡來觀察

但,因為我們身為老師

我們理應如此

但在教學的過程中,我卻期盼老師們

給予孩子們更多的彈性

孩子們在學習的過程中,可能犯錯

可能怎麼學都學不到正確的

如果那個瞬間,我們沒有能力讓孩子學對、學會

甚至孩子還沒有學會、學對的能力

那麼至少不要扼殺了孩子想要學習的動力

請您認同,既使同年齡、同性別、同父母

每個孩子還是不一樣的

這個學習,是不論知識或是日常生活的

我總是這麼跟老師們分享

我感謝老師在美學週用餐時間

願意教導孩子正確的使用餐具

如何讓自己不受傷,是最重要的!

我感謝老師在美學週用餐時間

願意等待,讓孩子們摸索、嘗試

更加感謝老師們,沒有因為教學而忽略了〝美的感受〞

如果享用午餐,被老師耳提命令一直糾正餐具的使用

而忘記體驗

美學週餐點的不同

美學週不一樣的用餐氣氛...等

那麼真的可惜了〝美學週〞這三個字

教正確的,一直是我們的使命

但是等待讓孩子在不受傷的前提下

嘗試、體驗,從錯誤中學習也是一種獲得

讓我們一起努力!!

魏叔叔

圖片網址:www.nipi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