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接到招生公司打來的電話

老師們依照以往我交代下去的方法

禮貌性的回絕了

謝謝對方提供的資訊

我們暫時不需要

和以往的招生公司相同

對方開始如數家珍的表示,有多少學校和他們合作

老師猶豫了,將電話暫停轉問主任

主任同樣說著:謝謝他就好,如果有需要我們再和他們連絡

老師如實的轉述對話

通常到這裡,對方大多覺得話不投機就掛斷電話

這回,總算接到對方不一樣的回答

對方說:如果我們沒有加入

他們會加強周遭學校的招生

讓我們不太好經營...等

最後,只好讓對方傳真過來

我們再當回收紙使用

cqrZ7MfoXd0kJjb.bics.Q  

主任們將事情轉告我一聲

讓我知道發生一件這樣的事情

我點點頭,我覺得我的老師、我的主任

做的非常好

學校,經營這麼久

如果我們的生存得靠抨擊同業

那麼,您們每一個人真是白送孩子們來這間學校了

我不諱言,對方的方法我不使用確實愚昧

但這,就不是我們學校的精神

坊間有很多學校,讓老師去電話招生、街頭招生

派發傳單,如果有新生入學就加薪

如果有學生轉走就減薪

沒招到新學生還要扣錢...等

我們學校從來沒有這種制度

我認為,我的老師,就是應該好好待在學校裡

幫我把學生照顧好、為課程做好準備

如果有閒暇的時間,我還希望她們多多去充實自己

就算去玩,也是一種生活經驗可以帶給孩子們

我不使用坊間招生公司的各種方法

不是我財力有多雄厚,可以這樣大言不慚

而是我真的明白,我的學校有什麼價值

吸引大家前來,因為我擁有您們〈老師...家長...孩子...〉

請您們繼續幫我們口耳相傳吧!

我們還是想當一間不隨波逐流的學校

網路圖片:www.great-schoo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