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認識了不同的米、米的成長過程…

課程進行到了好吃的米食

老師在課堂中和我們介紹了許多米食

有湯圓、壽司、麻糬、粽子….等等

這些都是我喜歡吃的,事不宜遲,我要來自己動手做

首先從入門款開始…壽司

事先老師已經幫我們準備好醋飯囉!

我們要把飯捏成一顆一顆的橢圓形

 

 

P01.jpg

 

飯都黏在手上了…終於捏好了

P02.jpg

 

接著小心的將豆皮打開把捏好的飯放進去就完成囉!

黏在手上的飯也別浪費唷!把它們通通吃掉吧!

P03.jpg

只做一個豆皮壽司,太小看我們了!!

我們還做了軍艦壽司呢

P04.jpg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呢??

今天的午餐就是~壽司囉!自己動手做的最好吃了J

 

進階款…造型湯圓

今天教室出現了一位我們都不認識的阿姨

別擔心~她是已經畢業的宜潔姐姐、禹翰哥哥的媽咪

老師邀請她來教我們做造型湯圓

先把麵團搓成圓形,我搓了好久終於變成圓形了

接著要製作眼睛、嘴巴…,它們都是小小的,完成後要小心的放在圓形的湯圓上

DSC02699.JPG

DSC02697.JPG

P11.jpg

 

呼~終於完成了

P12.jpg

P13.jpg

 

我們一共做了4款唷!帶回家請媽媽煮給我吃

P17.jpg

我們都好喜歡手作的課程,

也學到壽司和湯圓的製作方式,

回家我要教爸爸、媽媽做J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食樂 造型湯圓 做壽司
    全站熱搜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