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們是七階的小寶貝

今天…

我們要跟大家介紹我們這個月玩的科學遊戲呦^O^

 

第一個是我們會觀察天氣

圖001.jpg

透過繪本<山田家的氣象報告>

我們每天會去樓下觀察天氣

然後我們會把觀察到天氣記錄在小書上

你們有看到我們畫的晴天嗎>W<

是不是很棒呢?

 

第二個是水龍捲風

圖002.jpg

我們在寶特瓶裡面裝水

然後…

用力地旋轉瓶子出去

就可以看到水龍捲風在裡面喔

你們有看到我的水龍捲風嗎>O<

 

第三個顏料的混色

透過繪本<小藍和小黃>

我們知道黃色加藍色會變成綠色

那其他顏色是怎麼變出來的呢?

我們來試試看吧!

圖003.jpg

藍色加紅色會變成紫色!

紅色加黃色會變成橘色!

 

第四個是非牛頓流體

圖004.jpg

筱萱拿出一個東西~

好奇怪喔!用力地攪拌它,它怎麼都攪拌不動?

而且它用力捏一捏是硬硬的

輕輕摸它是水水的

 

那如果把彈珠放進去裡面,彈珠可以拿出來嗎?

圖005.jpg

:是這樣嗎?

:我成功了!

:~我來試試看

:我也是!拿不出來

:要輕輕地~

:我拿不出來!好難拿喔

 

爸爸媽媽在家裡面也可以試試看這些科學實驗喔!

我們下次見^_^

arrow
arrow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