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對孩子來說意義非凡,

因為孩子從"玩"可以學到人際互動、啟發創造力、語言表達的練習及邏輯能力的練習…等。

只是孩子在互動時,偶爾都會出現小插曲…

 

某天,幾位孩子開心的玩在一起,他們圍了一個小圈圈一起創作,

過了一會兒,有位孩子想加入就直接鑽了進去…

突然被打擾的孩子,都愣了一下…

大部分的寶貝用言語提醒;而其中有一位拉了一下突然闖進來的孩子的耳朵

事情發生得太突然,讓一旁陪伴的老師來不及阻止,

 

被拉的孩子雖然耳朵紅了,但勇敢的沒哭哭  (可能也知道自己做錯事了)

拉人的孩子一臉無辜的坐著   (我猜想→他可能覺得我只是在捍衛自己)

 

闖入的孩子 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想參與

動手的孩子 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還在學習

 

雖然孩子的年齡還小,但老師仍提醒他們、告知他們想玩或被打擾時可以怎麼表達,

最後請他們互相道歉、互相擁抱。事件處理後…老師帶著忐忑的心立即打電話給受傷

的孩子的爸爸,爸爸雖然捨不得孩子受傷,但也很體諒老師的辛苦,爸爸一段體諒、

感性的話語,讓老師掛掉電話後感動得掉下眼淚…

 

我也是媽媽,所以我了解孩子受傷時您的擔心和捨不得

而我…也是老師,所以我很清楚孩子受傷時,老師對孩子的心疼和不捨。

 

雖然我們都很擔心孩子受傷,但四處探索…可以讓孩子們培養出自我的學習。

為此,我們會留意孩子互動時的狀況,對於大一點的孩子會請老師和孩子做事件探討。

           最後 感謝爸比媽咪的體諒

           綉娟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