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主題是小小昆蟲家

介紹了昆蟲的特徵、習性

也利用的數位課程讓寶貝更進一步的瞭解昆蟲

 

和寶貝討論後我們決定在教室種了一顆大大的樹

樹上我們要佈置很多的昆蟲

 

寶貝們紛紛討論著樹上的昆蟲要有哪些?

安安:我要蜜蜂

淯淯:我要瓢蟲

小勳:我要毛毛蟲

康羽:我要鍬形蟲

宥宥:我要螢火蟲

淳淳:我要螞蟻

 

我們開始製作了這種的昆蟲

 

首先,我們來彩繪瓢蟲了

在白色的瓢蟲上塗上紅色的顏料

1.jpg

 

紅色的顏料乾了之後我們在頭部塗上了黑色 

 

2.jpg

 

在紅色的身體上蓋上黑色斑點

因為是七星瓢蟲所以我們蓋了七個點點  

 

3.jpg

 

可愛的瓢蟲就完成囉~!! 

 

4.jpg

 

 

 

再來是利用了色紙摺鍬形蟲~

宜蓉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帶著我們一起摺

YA~完成了!!

 

5.jpg

 

接下來要來製作螞蟻~

我們利用了保麗龍球塗上黑色顏料變成了螞蟻的身體

 

6.jpg

 

再把身體一顆一顆的黏貼接起來

 

7.jpg

最後貼上了眼睛和腳

 

8.jpg

 

螞蟻完成囉~!!

 

最後我們做了毛毛蟲

 

9.jpg

 

還剪了很多的樹葉

 

10.jpg

 

把樹葉一片一片的貼在樹枝上和樹上

 

11.jpg

12.jpg

 

 

YA~我們的大樹完成囉~!!

 

13.jpg

 

樹上有各種的昆蟲是不是很漂亮呢?

最後最後讓爸爸媽媽猜猜看這幾隻蝴蝶是誰呢??

 

14.jpg

 

答案要來揭曉了~

 

15.jpg

 

安安、宥宥、小勳

淯淯、康羽、淳淳

 

您答對了嗎😊😊😊😊

arrow
arrow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