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升上中寶班後,學會了好多技能

先從整理書包開始,每天找一找自己的書包在哪,

孩子們先從認得自己的外套開始,漸漸地找書包上的名字

找到了就開始整理囉~

我會自己來(喜芊園中寶班)

 

練習把書包裡的東西放到櫃子裡,

也開始拉拉鍊、分三色碗喲~

我會自己來(喜芊園中寶班)

 

在吃水果的時候,老師們會視狀況給予孩子們不同的練習

練習剝香蕉,自己拔葡萄的蒂頭,

有的孩子還會自己使用夾子夾水果喲

我會自己來(喜芊園中寶班)

 

到了用餐時刻….

自己練習用湯匙吃飯,

雖然一開始會吃的不好,飯粒老是掉在外面,

但經過這學期的練習,有的孩子現在吃飯時也不需要圍兜了呢!

我會自己來(喜芊園中寶班)

 

用餐完畢後

練習自己拿手帕擦嘴巴,拿衛生紙擦擦碗

整理毛巾盒和刷刷牙喲!

我會自己來(喜芊園中寶班)

 

在換尿時,也會試著自己穿脫褲子,

厲害的孩子還會把自己的尿布墊放回去喲!

最後自己把尿布拿去丟垃圾桶~

我會自己來(喜芊園中寶班)

 

現在走讀回來時,

也會讓孩子們試著自己把襪子脫掉後放進鞋子裡,

月齡較大的孩子,開始練習自己脫外套喲!

我會自己來(喜芊園中寶班)

是不是覺得我們好厲害呢?

在學校裡,只要在安全的範圍內

老師們都會讓孩子們有練習的機會,

在家

爸爸、媽媽不仿也讓他們試試看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