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喜星園的九階、十階分別外出班遊

一個去找朱銘爺爺

另一個去尋找貓頭鷹

這讓我想起,今年的中秋節連假

我與幾個家庭外出露營

集合的同時,陸陸續續看見許多學校的家長們

也出現在學校門口

準備前往不同的地方露營

接著在Facebook

看見學校裡的這些家長們帶著孩子們

在營地裡露營的情景

那幾天可是颱風天耶!

但~大家都這麼不畏風雨

許多年前,我鼓勵學校裡的家長帶著孩子們一起玩

還取了個『愛玩家族』的名字

後來實在是因為成立了新莊的學校變得更加忙碌

沒有辦法再揪大家一起出去玩

雖然好幾次都有家長們鼓勵我

趕緊揪一個露營,我找~大家就走

雖然我也好想,但當時真的分身乏術

接著大家從等我辦

到等不及,乾脆就自己互相找一找幾個家庭就出發

我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556535_10202036930188402_1028989198_n

愛玩,很重要的

在不是上課的時間、不是學校的作息裡

與自己的同儕有更多的假日互動

玩在一起的同時,還有不同於自己父母親的好大人身影

讓孩子們擁有更多的榜樣可以學習

透過這樣的互動,孩子們的社會性發展會很充足

除了會讀書,我們也應該要會玩

透過玩樂的過程,會產生創意

大腦也會有更多的連結

同儕間的感情會變好

就連我們大人也多了些新朋友

這樣的回憶很甜美

這樣的孩子們,很幸福

現在,玩樂成為學校裡的風氣

不管我有沒有參加

不管有沒有班導師的班遊

透過學校這個平台

讓孩子們可以幸福

在規律的學校時間以外,可以這麼自在的玩樂

真的令人很開心

有些學校害怕家長們間交流

或是互動太過頻繁

而我,非但不怕

還想拜託您們

請您們繼續這樣玩下去

讓我們的孩子們繼續幸福

  

照片來源:綺、謙爸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