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和小萁帶著嘉祥、善筠

12

完成了期待多年的玉山攀登

全家都有著滿滿的收穫

並訂下了一年一座大山的目標

11

其實,在出發登玉山的前一天

我們也剛從合歡群峰下來

3

這幾座山有著我們全家人滿滿的回憶

2

雖然是三千公尺以上的百岳名山

卻十分親民好走

13

從嘉祥二歲多開始

1

便經常帶著孩子來這裡見識台灣大山的磅礡氣勢

算算到目前應該走了不下十趟

5

我多麼希望孩子們可以知道:

有一些境界,是文明很少很少、是開車到不了

是必須得用自己的雙腳一步步腳踏實地去實踐

4

不只是為了登頂時的喜悅

而是能夠在高海拔山區

用力吸氣、用力吐氣在汗流浹背的過程中

覺察身體與大自然間和諧美好的律動

6

在眺望中央山脈時

也能夠擁有如大山般的胸襟與氣度、培養遠大志向

然後可以驕傲的告訴自己:『我是可以做到的,我真的很棒!』

16

相信這樣攀登大山的全感官體驗

對孩子一定會有些意義

雖然,我也不確定孩子們是否真的能承載我的期望

我只能讓他們在過程中鍛鍊體力、培養意志力

給他們機會去體驗

15

學校從八階開始

也安排帶著孩子們一學期登一座郊山

從孩子們每次出發前的期待與回來後的分享

我們真實的看到

孩子們在體力與精神上有好多好多的成長

我知道我們在做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10

雖是如此

偶而想起之前帶著嘉祥、善筠登大山的經驗

心中逐漸有一個聲音:

『想要為學校的孩子們再多做些什麼 ~ 』

14

希望在孩子們從勁寶兒畢業前

我也能夠陪伴他們有著攀登三千公尺以上大山的經驗

因為我是這樣陪伴著我的孩子

7

8

所以在這次登玉山前

我安排二天登了合歡主峰、石門山和合歡尖山

觀察、拍照,並做了時間的紀錄

準備在十月份

帶著十階的孩子完成三天兩夜的畢業攀登

 

我很希望孩子們能夠自在的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留下愉快而深刻的回憶

能夠喜歡接觸大自然

並開始願意接受各項戶外活動的挑戰

我更期望在孩子們喜歡之後

還能夠去影響家裡的大人

在安排家庭活動時

把大自然的體驗活動

(露營、登山、走步道、溯溪…)納入選項

如果真能如此,那就太棒了!

9

親愛的家長:

感謝您將最愛的寶貝的學前教育託付給了魏叔叔

我才有機會實現我對教育的理想

我將致力於寶貝們豐富而多元的生活體驗:

在學校裡、在課堂上、在風雨無阻的走讀探索中

在山野大地擁抱下享受大自然可控制的冒險

並從過程中得到充分的自信

我會盡最大的努力維護孩子們的安全

如此

我才能心安與自在的跟您說:

『魏叔叔沒有辜負您的信賴與託付。』

魏叔叔

arrow
arrow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