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的早晨

下載.jpg

在8:10分的讀報教室

好幾次寫到不同支沒水的白板筆

然後依稀記得有一天還去別的教室借了白板筆

好像還有一天奔跑下樓拿白板筆

老師奔跑的當下

孩子們時而聊天、時而就這麼坐著放空等候

就這麼來到星期五

一踏進讀報教室,幾位孩子們熱情的招呼我

白板上有一支班導師準備給妳的白板筆

是讀報專用的

要給妳的喔!

妳可以用的喔!

正當自己還在感動同事的愛心

孩子們的細心

告訴孩子們:謝謝你們跟我說,我等一下要謝謝班導師

一位小男孩慌張又緊張的來到我的身邊

『啊!我忘記拿東西了

妳可以等我一下嗎?

等我一下就好

我很快,我會馬上』

準備讀報的我,隨口說:好!沒關係,你慢慢來

正要跑走的小男孩,又像想起什麼似的

轉告我:他必須下樓一趟

〈很慌張又很有禮貌耶〉

我再度順口回答:好啊!你慢慢走

當時的我心想

可能他突然想起什麼事情沒做

還是他不想錯過讀報,深怕我就要開始了

心裡想到很多的可能

但是萬萬沒想到,當他再回到讀報教室

〈後來聽樓下老師分享,他用像風一樣的速度

奔跑至書包那裡,然後快速上樓,神情一樣是緊張萬分〉

他給了我一支白板筆

4743061_R.jpg

然後開心的就要坐下

我問他:這是你幫我準備的嗎?

他說:對啊!因為妳的筆都沒有水啊!

我們家的筆有水

所以我跟爸爸說要帶來借妳

頓時,心裡滿滿的感動

我給了他一個擁抱

真心的對他感謝

並用了他的筆寫了第一篇報紙

才更換為同事的愛心筆

讀報結束,我認真的將筆還給他

告訴他:謝謝你看見我需要幫忙

而且熱情的幫助我

再請幫我謝謝你的爸爸借我筆

小男孩隨口說:好

接著認真的問我

可以幫忙他摺好我剛剛送給他的報紙嗎?

我很仔細幫助他對摺好報紙,交到他手上

心中依然滿滿的感動

我將這件事情告訴他的老師

請老師幫忙謝謝爸爸的幫忙

也請找個時間好好的鼓勵他

 

我們常常看見別人的需要

但我們常常放下自己手邊的事情幫助別人嗎?

我們大人不一定,會看狀況、看場合、看對象....

但我們的孩子真心的就是充滿善意

發現別人的需要,給予協助

我深深相信這是我們的身教

溫暖了他,讓他學會溫暖別人

 

親愛的小男孩爸爸

如果您恰巧在看這篇文章

請容許我再一次對您表達感謝

謝謝您幫助了孩子有了幫助別人的機會

謝謝您沒有覺得孩子要帶一支白板筆是多麼奇怪的事情

就是真心的協助與給予

 

期待這篇文章溫暖了每個人

讓我們大家一起為一位好大人而努力

arrow
arrow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