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轉學過嗎?

1  

或者是帶著孩子轉學過嗎?

每當有從別的學校想轉學過來的孩子

我總是會雞婆的問一句家長:可以知道,為什麼離開嗎?

如果是老師的問題,我希望家長可以多跟老師溝通

如果是學校的問題,我希望他們可以先跟學校反應

如果溝通了、反應了、努力了

情況沒有好轉

我才會請他們開始思考轉換學校的問題

一來,轉換的來來去去

我們需要多考量孩子的心情與感受

二來,這離開

到底是大人想要?還是孩子真的需要呢?

離開一個地方的原因

可能有很多

或許有些東西不容易被改變

就像是學校裡頭

也有許多我的堅持

沒有辦法被取代或是替換

但是如果能夠讓學校更好

讓老師更好

讓孩子更好

我一定會去做!

當然,我同時最擔心且最害怕的也是

我什麼都不知道

不知道自己可以多去做那些的努力

甚至有沒有什麼是我可以處理的

答應魏叔叔!

如果有一天您們真的即將離開我們這個大家庭

請記得告訴我們,您們為什麼離開?

不管原因是什麼,我們都寄予祝福

同時歡迎您們隨時回來看看我們

對我們來說

既使我們只陪伴您們一小段路

但那都是我們牽手一起走過的回憶

老天!讓我們有緣份相遇

並且牽手走在一起

我相信始終都有祂的原因

而如果有什麼是我們做不好的

我只希望我們學會反省!

同時避免未來或是再次出現這樣不好的事情

答應魏叔叔,好嗎?

答應我,您們都會做到!

魏叔叔

 

arrow
arrow

    晨星誠意星手相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